香港大紀元 簡體 實際報紙 大紀元鄭重聲明 我們的宗旨 如何獲得大紀元 聯絡我們 紀元動態 突破封鎖 訂閱 | 取消訂閱

大紀元網全球版 台灣版 英文版 法文版 德文版 韓文版 日文版 俄文版 其他語言 網站地圖
大紀元 > 香港報紙新聞 > 醫療保健 2007/02/21 簡體版       列印機版
研究顯示 葡萄汁可防心臟病




【大紀元訊】法國路易. 巴斯德大學1月31日公佈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葡萄汁可能像紅酒一樣具有預防心臟病的功效。

據報導,瓦萊麗.斯奇尼•科斯博士率領的研究小組在豬身上做的試驗表明,像紅酒一樣,特定種類的葡萄汁中含有大量多酚,可抑制一種能引起心血管疾病的蛋白質生成,同時激活內皮細胞產生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有利於抵禦心血管疾病,保持血管活力,維持正常血壓。

斯奇尼•科斯博士說:「(對抗心臟病時)葡萄汁與紅酒功效類似,而且葡萄汁不含酒精。」不過,不同種類的葡萄汁多酚含量不同,研究人員還將繼續該領域的研究。◇

相關文章
  • 葡萄酒消耗 美意可能超越法國(2007年2月1日)
  • 金黃葡萄球菌感染個案列呈報傳染病(2007年1月4日)
  • 推薦給朋友

    大紀元國際有限公司網站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01-2007 epochtimes.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