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纪元 正体 实际报纸 大纪元郑重声明 我们的宗旨 如何获得大纪元 联络我们 纪元动态 突破封锁 订阅 | 取消订阅

大纪元网全球版 台湾版 英文版 法文版 德文版 韩文版 日文版 俄文版 其他语言 网站地图
大纪元 > 香港报纸新闻 > 医疗保健 2008/05/26 正体版       列印机版
科学家发现儿童喝母奶 更聪明更健康

一项最新的国际幼儿发展调查显示,喝母奶婴儿比喝奶粉婴儿要更加聪明健康。

该调查对90年代出生的1万4,000多名加拿大和白俄罗斯婴儿进行了研究,并随机将婴儿分成两组。第一组婴儿获得医院鼓励用母奶,而另一部份婴儿没有接受任何鼓励。

3个月后,第一组婴儿中有73%在喝母奶,第二组没有受医院鼓励的则只有60%。六个月后,比例分别是50%和36%。其中,第一组婴儿中纯粹只喝母奶的婴儿数量比第二组多出7倍。

研究人员对这群儿童进行了长达6.5年的观察。调查结果发现,第一组婴儿在语言、写作、数学等科目考试上比第二组的成绩平均高出5%。

在此之前,医学界曾有多项调查发现母奶有益于婴儿的全面发展。然而,批评家认为,这些区别可能是由于喜欢喂母奶和不喜欢喂母奶母亲的性格和其它因素的造成。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研究人员克莱姆医生表示:「选择喂母奶的母亲通常会比较聪明,比较喜欢花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又或者是婴儿喝母奶的时间长,能够促进母子关系而已。」

然而,本次新调查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调查通过随机鼓励部份母亲喂母奶避免了这个问题。

另外,其它医疗研究也发现喝母奶的婴儿比喝奶粉的婴儿要更健康,其中包括减少耳朵、肠胃、消化系统、皮肤、过敏、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肥胖等问题。

美国儿科学会目前建议所有健康妇女,对6个月以下的婴儿只喂母奶而不要使用任何奶粉。

文/王建明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 对儿童近视 古今看法与治疗(2008年5月26日)
  • 政府拟5年建成儿童医疗中心(2008年5月21日)
  • 深圳卫生局:少带儿童到公共场所(2008年5月9日)
  • 研究:基因是儿童肥胖的主因(2008年5月8日)
  • 快乐的音乐儿童(2008年5月6日)
  • 台北儿童车祸 最常发生在穿越马路(2008年5月5日)
  • 儿童胆结石不容轻视(2008年5月5日)
  • 联合国亲善大使 杨采妮六箱礼物赠山区儿童(2008年4月22日)
  • 研究:儿童阅读障碍受中英语言差异影响(2008年4月22日)
  • 网络世界中如何引导儿童青少年成长(2008年4月15日)
  • 推荐给朋友

    大纪元国际有限公司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07 epochtimes.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